梅森司金梅

雪漠漠兮江中,梅森森兮井上。

【那真巧了您可能真没见过我这一款玛丽苏】28

佛系黑帮女主,玩转文界套路

这一集开始打架

人家的女主打架用爱心棒棒糖

咱们的孩子要用什么才能彰显风格呢

废话不说快点装逼——

    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说的难理解,也不是特别难理解。说十分神奇,实际上也不是特别神奇。我们只能说,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,快到用语言形容,也只能说出慢镜头回放的效果:

  说,那扇厚重的铁门,突然在那个运动服女人的手中发生了爆炸;而客观地说,是女人手上做出了一个特殊的手势,一根被掩藏在宽松运动服下的甩棍突然子弹一样射出,一下子就炸飞了铁门的锁芯。

  打开了门,女人像走进自己家一样进入秘室。房间里不是没有人,她也就眯起眼,一边扫视房间里警惕地看着她的三两男人,一边弹出另一只手臂上的甩棍,甩长开来,眨一下眼,就率先放倒了背后站起来的一个——

  “有人——”

  “没人,没人,放轻松。”

  说话,枪响。子弹在狭小的空间里来回弹射,震耳欲聋。屋内的人乍一给阳光刺眼,只能凭直觉放枪。屋外进来的女人也不知道什么神通,竟生生地从子弹的空隙里近了身去,上去扭了一个人的脖子,旋地他原地转了个圈,挡了十来发子弹,再猫一样弹到另一个持枪者身上,往肚腹悄无声息的一击,偌大一个男人便软绵绵躺了下来,给她拖到角落里,缴枪,灭口,十分干脆。

  她蹲下来翻看男人腰间的门卡,卡面干干净净,又转过头去看房间深处,一道闪烁着微弱光芒的安全门。另两具尸体的腰间同样有门卡。刘善良从墙角捡了自己另一根甩棍回来,稍加思考,就原样关了暗门,两根棍子往腰带后另一根上一旋,一展,一根约莫一米五的细长棍子便出现在她手里。刘善良寻了个墙角,吸了口气,只一下,便撑着长棍,翻到了暗室上层,打开了一扇通气窗。

  过排气口。过完排气口后,是一个工厂样的大房间,刘善良吊在管道上面走。她看地面,地面上放了几行器械,几行锁柜,墙角里堆放了十几个大桶,没有人声,也看不出什么门道。刘善良往房间中间走。出排气口之前,她就备好了一把手枪,余的器械给她做上记号,丢在原地,子弹从墙头撒进垃圾桶。到了厂房中间,也没什么异样。她就往自己来的反方向投了一颗弹壳,果不其然,从几个钢桶中间,炸出一个青年。

  “大哥!大哥有话好说!大哥别开枪!我这条命不值一颗子弹钱!”

  “说话!说什么话!让你说话了吗?!闭嘴!”

  “是是是……是是是……”

  几声低声的训斥,给刘善良指了一个方向。她攀到周遭墙上,继续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前进,等她到了几个油漆桶上方,她也就看见了低声说话的几个人,同看见了青年的脸。

  “马宝龙,你小子不赖嘛——听说你给条子们关起来了,自己怎么跑出来的?”

  “不是……哥哥们……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……哥哥们正攀高枝,做大事呢,我不该大摇大摆,还给那几个臭丫头看见——连累了哥哥,我认打,我认赔!哥哥们消消气!消消气!”

  刘善良在声音们的头顶往下看,果真是她嘱咐警察们控制起来的马宝龙。她看着青年向着一片视野死角不停鞠躬,道歉,活像一条可怜的狗。

  马宝龙说:“哥哥们别生气!哥哥们搞定那几个女孩的事情,我是一点儿没跟条子们说啊!哥哥们千万别生气!钱我一定会好好还,尽快还,您千万别为难我的家人,千万别通知我的朋友们千万别——呜呜呜……我马宝龙谢谢您了——呜呜呜——”

  一个声音传过来回答他:“你也不用谢我们,你对咱们的心,咱们还不知道吗?哥几个?你看看,强※,杀人,女大学生?!多大的事啊,咱们宝儿兄弟都给咱们挡下来了,不就几个钱,咱们怎么不相信,宝儿给咱们还不上?啊?”

  “就是,就是就是。”

  “宝兄弟,下一次,再挑几个漂亮的引出来哦!”

  一阵哄笑,笑得那年轻人面红耳赤,虽含着泪点着头,手却止不住地握成一个拳头。他刚刚握起来,就给一个棒球棒一下子砸开。年轻人一声惨叫,便抱着自己的手倒了下去,给几个带着帽子口罩的影子团团围住。

  “靠,妈的,这大学生一个都靠不住!几天了,吓得哥们们不敢出门,今天非得拿你练练筋骨!”

  “打,狠狠地打!这个穷佬!真穷玩什么摄影啊?!靠兄弟们看得起你,觉得你多有钱,结果连个零花钱,连个屁都还不起!?我来!”

  “唔啊……啊!……啊!——饶命啊哥哥们……”

  “哥哥?叫爷爷都没用!”

  自始至终,刘善良就匍匐在天花板的管道上,从那青年不断哀嚎求饶,到不发一言。她一动不动,但是不代表她的大脑也停止了思考。首先,无需她进入那狭小的空间,墙角沾染的斑斑血迹,女孩子的衣物和腐烂的气息,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。其次,殴打青年的那波年轻人之拙劣稚嫩,无需她过多提防。现在限制着刘善良,迟迟不肯出现在平地上的原因,实际上问她,你也得不出什么结果。她只会告诉你说,有一种本能,让她后背发凉,从尾骨向上,牵制住她的双手,告诫她不要动弹。现在她的心脏怦怦直跳,震动沿着管道传向远方。她想按住它,但是有些无能为力——

  “哟,小崽子们,怎么,起内讧啊。”

  “大哥!”

  “大哥!”

  正当刘善良有些吃不住劲,想往旁的地方再躲一下的时候,又有声音从远方传来,让她再次屏住气息。从管道的间隙里,她看见,远处传来的声音制止了混小子们的动手动脚,一干人等站在原地,谨慎而严肃地回应再来人的呼唤。

  “哎,这都不算什么——新来的不懂事,我们教育一下。”

  “行,不错。对新人的教育很重要。”

  新出现的陌生的声音,一开口自带压迫感。那个人大概远远地看了一眼血泊里的马宝龙,说。

  “A大的学生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从东边门进来的?”

  “是。”一个嬉皮笑脸,专门说话的人站出来说,“大哥您问啦啦哥,啦啦哥看东边门,他放他进来的。”

  “哦,问啦啦……”

  新来的那个声音说。

  “现在问不了他了。”

  “嗯?为啥啊?”社会青年不明所以,却没来由听了一句训斥。

  “大庆,货你们收的怎么样了?”

  “都在这儿呢,大哥,都在这儿。”

  人群中的一个人,提着一个双肩背包,走出了刘善良的视野。一阵窸窸窣窣的查验声后,满意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  “嗯,不错。”

  “嘿,大哥你这话说的,哥几个一出手,什么没有?”

  “是。”仍然是稳重的肯定声,然而话锋却有些戏谑的味道。说时迟那时快,刘善良一松手,整个人就头朝下掉在了人群的后方,卷起马宝龙就滚到了厂房角落。而与此同时,枪声四起,青年们大多嬉笑着,没反应过出了什么情况,就都成了躺在血泊里的尸体。

  枪声停了的时候,男人命令的尾声,还拖在空气里。

  “把这些垃圾收拾了。”

  说完之后,他又说。

  “记得分类。”

  “yes,sir。”

  伴随着男人的命令,几个轻重不同,却统一一致的脚步声开始从声音发出地四处散开,清点血泊中的人数。不远处,刘善良在死角里,正全神贯注地估计逃跑路线,却没料到那被打的晕过去的马宝龙不看时间地醒过来,迷迷糊糊喊了她一声。

  “刘姐?……”

  “先生,有人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梅森司金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