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森司金梅

雪漠漠兮江中,梅森森兮井上。

【盗笔】口吻





旧盗笔少年兴致勃勃去看沙海剧→转而去补小说→百感交集特交会费


每对cp都有每对cp特有的香气所以体现为剧向👀眼神暗示;


下斗逛超市,出斗看医生—这里是下斗超市监控视角👀;并不熟悉军工为即将出现的bug致歉




不知道到底能写多长。


希望能够追上你那逐渐苍老的语气。




       我认识吴老板很偶然。当时我在老家给家里看仓库,吴老板直接给介绍到仓库来拿货。他当时搞到了一把黑金古刀,名头很大。但说实话,这跟我们跑单兵的,不相干。果不其然,费了半天口舌,就卖出去两挺万金油,三包散炸药,一人一个年轻人扛背上了,不值钱的绳子啊,蜡烛啊,倒绕了我们一大捆。我们的规矩不问货的去路,但待那最后一个也走了,老金哥没忍住指着他们后背同我说,那是赚阴钱的。


       我当时以为他们是搞色情行业的。后来杭州店开业,小吴老板代表来贺,聊了聊才知道是那方面的专业人士。从此我们便算是作为同一条商品链上的企业,不冷不热地亲近了起来。说亲近,那是吴老板还在的时候。他有盘口,需要一部分B货。小吴老板白瞎。只剩他们家的算计抠门:不过卖了他一把市价白狗腿,后来备货的时候,就绕着我家走。大概是想到了这一点,有时候吴老板也让那个穿蓝衣服的陪着他来,那时候小吴老板才有可能进店逛逛。


        背黑金古刀的人是那个蓝衣服,明眼人也是那个蓝衣服。小吴老板小嘴儿叭叭,谈到钱上油烟难进;蓝衣服沉默寡言,稍稍解释解释,道理都通。他说,上次拿的枪,救了他们的命。到这个年代了,得给小吴老板拿枪。一般话说到这儿,生意差不多就成了。陪小吴老板扯皮的店员们感谢蓝衣服。他们打听到蓝衣服姓张,绣了一面锦旗给他,写张灯结彩。那面锦旗后来惹得小吴老板暴哭之后爆笑,从我这儿拿走了。他说找个隆重的场合,给那位小张哥颁个奖。


有四五年的时间,小吴老板占据了我家最小客户榜榜首。而且他们不知道怎么回事,还跟业界著名的麻烦人王老板扯上了关系。这很不好。这直接导致了,三四年前,他们一年来店里两趟,每次买两杆冲锋枪,三四年后,他们一年来店里两趟,要么熏的一个店里都是臭豆腐味儿,要么就是羊肉涮锅。店员们苦不堪言。不冷不热就是这么来的。到最后,本家不得不关门谢客。


        吴老板的人来的渐渐也少了。近几年,几位老板我们在境内都没见到。大概是就算是跟死人打交道,生死人心的规矩还是一样。那个世界和我们从此就远了。从我们的店面,能看见路口那边,小吴老板半间还没倒闭的古董店,但是再没有人提起他们。跟死人接触的人,人们大多数还是觉得晦气的。更何况,他们现在可能也变成了死人。


        这几年中间我们接待过一位黑老板,是北京那边解老板安排的。从没进门的时候,他给我们的感觉,就像是小吴老板他们的人。果不其然,他来到了,不说吃住,先问小吴老板和他的店。我们指了一个路,他就走了。


        说到解老板,又能说回小吴老板。在这之前,我们北京的人也不知道,那位光鲜亮丽的解老板也是干这一行的。那次再见到小吴老板,那是我去北京开会的时候,他跟解老板在一起。解老板在我们这儿有包间,他们随便看了些东西,就到门里聊他们的去了。王老板和小张哥也都出现了,但是直接跟我们接触的是解老板,大家都不怎么样紧张。他们一聊聊到了深夜,恰逢我们分家的几个弟弟安排完事情,来我们柜上喝酒。他们走的时候我们客套了一下,给他们酸了一波,自讨没趣。我们猜是几家人抢生意,难为他们几个小伙子。那天他们走的时候,夜里开始变天。后听说北京市场大变样,彼时我已经回到杭州,不知道详情。


       小吴老板的店时开时关。店门打开的时候,能看见那个小伙计,在门面里打瞌睡。


       他们那个群体时常销声匿迹,我们也就正常过日子。人就分两类人,一类总觉得,这世上就他自己命不好,另一类呢,觉得天底下没有一个人过的好。命运殊途。小吴老板他们选择做什么事情,就得付出什么代价。他做他的事情的时候,想不了其他人,我们也就没什么意思,对他们作出什么评价。


       有一天,小张哥自己到我们店里来了。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,看什么东西两眼发直。没有店员敢上前搭理他,他就拿一个登山包,自己往里面塞家伙。我登时懵了,是老金哥退休来杭州玩,他上去跟他说了几句话。不一会儿,那小张背着包就走了。他前脚刚走,小吴老板后脚就追上来了。我们据实告了他,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。他不信,非要找我们讲个明白。讲着讲着,他自己哭了。今天我把这事情说出来,是明明白白告诉诸位,这个事情跟我们家也没关系。当然,最后小吴老板也没给钱。


         再后来,我就没见过小吴老板了。可能是彼时间我回老家结婚生子,操持家里的缘故。那一天,吴老板他来,站在门口打招呼,我都没认出来:你说这时间总是催人老。我小孩儿只会看那幅嫩皮相,还可着人家叫哥哥。我用眼神捍卫尊严未果。这一声哥哥叫的他应该很开心,良心发现,一口气要了二十套装备,其中十八套要的170,还得从别处店给他调。


        看他的样子,终于不再像是大学生那种的了,我也敢跟他招呼两句了。记得当时我开他玩笑说,你这是要带十八个儿子下去啊。他噗呲一声乐了,深思熟虑后点了点头,又摇头。他说。连老婆都没有,哪儿来的儿子。我有点儿吃惊,问他,还没找?等谁呢?刚问出来我就后悔了:从我闺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小说经验上来看,这好像是道送命题。吴老板也给我问的愣了一下。他愣说时候,我已经调整好我四十多岁对待他人情感生活的评判标准了。


       然后他说。


       我等一个答案。


       你们想知道,关于他们的事情,我就知道这么多。


        如果哪天,你再见到他们,告诉他,钱还得还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梅森司金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